因為我太閒──好啦其實我很忙啦──所以來寫點東西消遣。

以下是關於日凝的《少年與溽暑與夢》的一些心得感想,也可以當成推薦之類的東西(?)
歡迎大家進來看看,可以更了解這是篇什麼樣的文章哦,大概吧。(!)
雖然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啦。

 

*標楷體部分皆為《溽暑》內文

 

看試閱就能發現,這是一篇架空文章,故事發生在沒有魔法的世界。

15歲的Sirius Black和James Potter,說白了就是再標準不過的不良少年。
他們翹課、目無尊長、欺負看不順眼的對象(很遺憾地又是Snape)、有自己的組織,
當然他們也同樣聰明,自以為能夠不受一切道德規範所束縛。
本來應該是這樣的,直到……

全篇透過Sirius視角,敘述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,以及少年的迷惘與孤獨。

 

那一天,朝他筆直走來的那個少年,單薄身影彷彿就要消融於
然而這卻是第一次、他發自內心地感受到危機。


他沒有時間在Lupin那張胸有成竹得刺眼的嘴角揍上一拳、狠狠擊碎對方那宛如一潭深淵的沉穩平靜,當然也無暇辨識那雙半垂的琥珀色眼眸掠過了什麼意念。

他只能竭盡氣力逃向自己那名為自由的渺茫未來。


發生在溽暑之中,相遇與背叛、孤獨與救贖。
而不知不覺間已無法忽視的那份在意、是愛嗎──?


Lupin終於開始動作之時,他的視線被迫禁錮在那個彷彿要被天空淹沒的少年之上。 

少年與溽暑與夢,20117月‧感動上映──

 

(好了給我打住)

 

 

好好對不起,接下來是正經的了XD

曾經接觸過日凝文字的朋友們,想必都對她纖細溫柔的筆觸印象深刻。然而那並非脆弱而虛幻,而是懷抱著無比堅定的力量,將虛無化為真實的魔法;多麼神奇啊,明明是如此似水淡然的文字,卻讓那些想像近在眼前。

而這樣的日凝,正是《溽暑》的靈魂。讀這篇文章的我,彷彿看見了她。她,在字裡行間;在每一個斷句每個發音前的呼吸,她在那裏。回過神來這彷彿擄獲,把讀者以文字,一瞬間巨大的目眩神迷。

近乎自我剖白,最終卻仍在無言中、未被承認的那些話,那是,少年與溽暑與夢。少年如SiriusRemus如我們,溽暑中光亮而晃眼的青春,而夢恆久延綿。

無論是這個架空的世界、他們存在的充滿魔法的次元、甚至是因為Rowling筆下的故事而哭、而笑的我們,都做著成千上百個夢。而說著「想要出本」的我們,正是因為有著同一個夢吧。夢中的我們第一次一起編織出故事,夢中的我們終於、有能力給他們一個結局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可不是刻意吹捧什麼的喔,我其實真的好崇拜日凝XD由衷地喜愛她的文字。跟她合本真是賺到了──呀呼───!(被拖出去)

 

「說起在HP的世界裡被寫下無比遺憾結局的兩人(原諒我這麼說),能夠讓他們有更多、更多發展性的方式,也只有架空了。不只是架空,還有想讓他們逃離世界、自由自在地生活的意義。」

 

這是我們的心願,這是我們想傳達給世界的一個、微小的心願。
如果看到這裡的你,也曾經有過相同的願望,想起了當年的那些快樂、痛苦、放聲大笑與聲嘶力竭的絕望;如果那些感動重新浮現,如果那些感動未曾消失。

那麼,歡迎你和我們一起追尋。
我們在這裡等著。

 


110619、好像變成個人感想、但還是感謝閱讀的詠嵐XD

(就去追尋吧!在名為犬狼的旗幟之───唔唔唔、(被拖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